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伽師縣夏勒克村:養殖合作社分紅讓群眾喜笑顏開

作者: 李鵬飛    來源: 伽師縣委宣傳部    日期: 2021-10-18

  “今年,庫爾班養殖合作社賺了錢,現在發的是分紅錢。最少的分了350元,最多的分了500元,你們好好點一點。”10月13日,伽師縣和夏阿瓦提鎮夏勒克村工作隊第一書記曹衛軍在合作社分紅現場,給群眾詳細講解分紅環節及效益。

  當日,自治區稅務局駐夏勒克村工作隊利用宣講活動之際,召開了養殖合作社分紅大會,合作社負責人把紅利金遞到受益戶代表手中,此次共為30戶家庭兌付紅利12000元。

  已經68歲的阿娜爾汗•買買提年老體弱,沒有經濟來源,被工作隊確定為幫扶對象。當接過合作社分給她的紅利款後,高興地説道:“我沒有掏一分錢,每年還能領到500元的分紅救助,太感謝你們了!”

  2020年,為“盤活”村裏的養殖合作社,工作隊在原單位支援下,籌集資金40萬元,扶持庫爾班養殖合作社擴大規模,獲得的分紅為村集體經濟收入。村委會跟合作社簽協議,確定分紅方案。在工作隊的監督下,連續兩年合作社拿出紅利的10%,3萬元用于村裏“我為群眾辦實事”支出,1.2萬元用于保障救助30戶經濟困難的群眾,有的家庭分紅500元,也有的家庭分紅350元。

  為了培養好致富帶頭人,該工作隊除資金投入外,多方聯繫科技人員到府指導,努力提升飼養管理水準,助力合作社發展壯大。通過多措並舉,齊心協力,目前,庫爾班養殖合作社日漸規范,效益逐步提升,已經成為為民辦實事的好幫手。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