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和碩縣:紅薯豐收樂農家

作者: 龔其克加甫    來源: 和碩縣融媒體中心    日期: 2021-10-18

  金秋十月,眼下,在和煦秋日陽光的映襯下,和碩3700余畝紅薯喜迎成熟收獲季,處處呈現出一派豐收的喜人景象。

  近日,記者走進地處大山深處的和碩國源合作社3000畝板藍根和甘草種植基地,放眼望去,只見大型機械來往穿梭,一根根甘草、板藍根被翻出地面,數十名工人正將翻出的藥材拾揀成堆、拉運裝車。

  近日,記者走進和碩縣塔哈其鎮小康社區種植戶張榮紅的紅薯地,遠遠便聽見機器採挖的轟鳴聲,田地裏也盡是鄉親們幫忙收獲的身影,大家忙碌著分揀、裝箱、搬運上車,忙得熱火朝天。

  張榮紅從2010年開始種植紅薯,十年間,他不斷探索學習紅薯種植技術,引進紅薯新品種進行試種,經過努力,種植效益逐年提升,去年種植紅薯純收入達到10萬元,今年張榮紅擴大種植面積,種植了170余畝地的紅薯,經過精心管理,從採挖情況看,一畝地産量達到3噸以上,産量效益均好于去年。

  和碩縣塔哈其鎮小康社區種植戶 張榮紅説:“今年我種了170畝地的紅薯,每畝地産量在3噸以上,已聯繫好銷路,正在裝箱上庫爾勒批發市場,按照現在的批發價,效益挺好的。”

  據了解,紅薯含有多種膳食纖維,有“長壽食品”的美稱,因營養豐富、口感好深受消費者的青睞,薯農們的收入也是逐年攀升。

  近些年,和碩縣塔哈其鎮充分利用鎮多為沙壤質潮土和輕壤質潮土的土質優勢,結合當地資源,大力發展紅薯等特色農作物種植,期間,種植戶在農業技術人員的精心指導下,在不斷增強種植管理水準的基礎上,還積極從內地引進優良紅薯品種進行種植,當下,塔哈其鎮種植的紅薯因質地甘甜、糯度高、顏色紫紅、大小適中等特性廣受市場好評,效益凸顯,不起眼的小紅薯已日漸成為當地農民致富增收、鄉村振興的新希望。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