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來新疆摘棉花是種什麼樣的體驗?孫芳紅這樣説!

作者:    來源: 網信新疆    日期: 2021-10-16

    每年棉花採摘季,除了機械化採收,也有少量棉田需要人工採摘,作為機械化採收的有效補充。採棉工或自發、或由勞務經紀人組織,前往棉花種植地區採摘棉花,是否去採摘棉花、去哪裏採摘棉花、採摘多長時間完全是個人自由,棉農為他們提供免費食宿,按時結算勞動報酬。

    2021年10月15日,孫芳紅來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在阿克蘇地區沙雅縣舉辦的棉花專場新聞發布會現場,講述了她通過採摘棉花致富的故事。

↑點擊觀看視頻

    孫芳紅是甘肅隴南人,今年是她第七年來沙雅摘棉花。她和老公在新疆務工,除去全家的開銷,一年可以存7萬多塊錢。

    以前,孫芳紅在甘肅老家務農照顧孩子,一年除了日常開銷,基本存不了錢。後來,她的一個親戚來新疆摘棉花,兩三個月就掙了2萬多塊錢,孫芳紅當時就心動了,想到新疆來。

    2015年秋天,孫芳紅跟著親戚一起來到沙雅縣摘棉花,因為她幹農活手腳麻利,棉花摘得快,一天就可以摘160-170公斤,2個月下來能掙到2萬多塊錢。

2021年10月15日,孫芳紅發言

    孫芳紅説:“我們摘棉花期間,吃住、路費都是老板承擔,我們不用花一分錢。老板對我們特別照顧,有什麼困難都會及時幫忙,就和親人一樣。每年摘完棉花回家時,老板還會給我們送一些棉被和棉花,讓我們帶回老家分給親朋好友,村裏人都説新疆的棉花品質好。”

    摘棉花給孫芳紅家帶來了實實在在的改變,她把這幾年拾花掙的錢都存起來了,準備給家裏修個大院子。她説,有機會想把兩個孩子也帶來看看,品嘗一下新疆的美食、看看新疆的美景。

    新疆是個好地方,這裏的人熱情大方,孫芳紅説:“我打心眼裏熱愛新疆、感恩新疆。我要告訴全世界,新疆的棉花是潔白的,那些謊言別想弄臟新疆棉花,我們都是靠自己的雙手掙錢,容不得別人胡説八道!以後我還會和姐妹們一起到新疆摘棉花。”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