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車間主任艾克然木:做好棉籽産業“排頭兵”

作者:    來源: 網信新疆    日期: 2021-10-16

    艾克然木·熱音木所在的公司是一家棉籽蛋白生産企業,通過棉籽濃縮蛋白及精深加工,延伸了棉花産業鏈條,提升棉農收入,帶動了農村富余勞動力就業。

    2021年10月15日,艾克然木·熱音木來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在阿克蘇地區沙雅縣舉辦的棉花專場新聞發布會現場,講述了他的故事。

    艾克然木·熱音木今年26歲,是庫車市哈尼喀塔木鄉人,現在是新疆誠潤金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部主任。

    進入公司後,艾克然木·熱音木在師傅手把手的指導下,學得很快,僅一個月時間就掌握了操作技能,並通過努力在今年2月當上了浸出車間班長。車間經理經常誇他學得快、學得好,他也不放過任何學習的機會,所帶班組産量、品質都名列前茅,2021年7月他就被提升為車間主任。

    升為車間主任後,艾克然木·熱音木的生活發生了很多變化,每月工資從5700元漲到了7000元,家裏的生活也越來越好了,他計劃在城裏買一套房子,以後工作方便,孩子上學也方便。

2021年10月15日,艾克然木·熱音木發言

    艾克然木·熱音木所在公司的主要業務是依托棉籽為原料生産棉蛋白等産品,是國內唯一一家自主研發專業生産低溫脫酚棉籽蛋白的企業,是新疆地區規模大、技術先進的濃縮棉籽蛋白生産企業。

    公司對員工也非常關心,逢年過節開展各種慰問活動、組織會餐活動,全體員工團結一致,就像一個大家庭,誰家有困難公司都積極幫助,讓他們時刻感受到家的溫暖。

    艾克然木·熱音木:“我從小生在新疆、長在新疆,我的鄰居很多都是棉農,最多的有上千畝地,種棉花都是機械化,他們家家都有小汽車,日子過得越來越好。”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