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採棉機代替拾花工,機械自動化了解一下

作者:    來源: 小疆有話説    日期: 2021-10-16

    近年來,新疆按照標準化種植的機採棉面積持續擴大,機採棉逐漸成為棉農推崇的新型生産模式,不僅極大地解放了勞動力,更保證了棉花採摘的及時有效,降低了棉農的生産成本。一批新疆採棉機生産企業順勢而為,研究出了多種適應新疆市場的採棉機型。

↑點擊觀看視頻

    邱海權是沙雅縣缽施然智能農機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員,他們公司不斷加大技術投入,為當地農民生産優質高效的採棉機,受到了棉農的喜愛。2021年10月15日,邱海權來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在阿克蘇地區沙雅縣舉辦的棉花專場新聞發布會現場,講述了他的故事。

    邱海權説:“多年前,我到新疆調研棉花生産,在棉田體驗了手工採摘棉花,感覺工作辛苦,效率還不高,于是萌生了在這裏大力推廣農業機械的想法。2018年,我們公司落戶沙雅縣,經營産品主要有採棉機、播種機、打藥機、殘膜回收機等。這幾年,我見證了沙雅縣棉花産業的變化和公司的發展。

2021年10月15日,邱海權發言

    邱海權説:“記得2020年9月,家住沙雅縣蓋孜庫木鄉的棉花種植戶托合提·熱合曼,來到我們銷售展廳咨詢採棉機,他家有450畝棉花地,根據他的需求及棉花地塊實際,我推薦了公司的3臺採棉機,他家450畝地3天就能採完。同時我還給他算了一筆經濟賬,以往450畝棉田,人工採花需要花費40萬元左右,用採棉機採摘費用也就4萬元左右,大大節省了種棉支出。當年他還給附近的棉農採摘棉花掙了55萬元,第二年就掙回了採棉機的本錢。”

    為了適應農業現代化發展趨勢,邱海權的公司研發了三行、六行箱式及打包採棉機,不斷提升棉花産業機械化水準,改變了以往手工採摘費時費力的狀況。

    以前人工採摘棉花,3個拾花工一天最多能採摘1畝地,每逢採棉季,拾花工緊缺,就會嚴重影響採摘進度。現在一臺三行採棉機一天就可採棉180畝,有效降低了人工成本,提高了採棉效率,受到廣大棉農的歡迎。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