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重點水利項目視頻調度會召開

作者: 劉翔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16

自治區重點水利項目視頻調度會召開

壓實責任強化擔當 加快推進重點水利項目建設

    13日,自治區重點水利項目視頻調度會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係統治水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關于扎實做好社會穩定、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産和經濟高品質發展各項工作的部署和關于加快水利工程建設的要求,對重點水利項目進行視頻調度,堅持問題導向、科學精準施策,全力推進續建重點水利項目建設和預備項目前期工作進度,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各地州市、各相關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把加快重點水利項目建設作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節水優先、空間均衡、係統治理、兩手發力”治水思路、貫徹落實全國水利援疆工作會議精神的具體行動,作為推動新疆經濟高品質發展、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具體行動,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會議強調,各地州市、各相關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胡楊精神,汲取奮進力量,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加快推進水利工程建設、推動水利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

    會議強調,各地州市、各相關部門要壓緊壓實責任,加強項目調度,強化服務保障,全力加快在建重大水利項目建設進度。要加快推進擬建重大水利項目前期工作,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服務意識,及早研究解決項目前期工作的難點堵點,加快項目審批,抓緊落實項目開工條件,確保項目順利開工建設。要狠抓在建項目工程品質和安全生産,嚴守品質安全紅線,強化安全生産隱患排查整治,嚴格項目建設資金使用管理,確保重大水利項目建設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要堅持係統思維,做好項目施工現場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實統一健康篩查、統一崗位管理、統一就餐、統一上下班接送、統一住宿等防疫措施,確保人員健康安全。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