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對口援疆19省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展在新疆開幕

作者: 王菲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0-15

10月14日,演員在開幕式上演唱柯爾克孜史詩《瑪納斯》選段。

    當日,由文化和旅遊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承辦,對口援疆19省市文化和旅遊廳(局)共同協辦的“新疆是個好地方——對口援疆19省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展”在新疆美術館開幕。本次展覽以“文化的瑰寶·人民的非遺”為主題,設置對口援疆19省市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展及新疆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展兩大板塊,共展出209項獨具特色的非遺代表性項目。展覽將持續至10月19日。新華社記者 王菲 攝影報道

    10月14日,在新疆美術館展館內,來自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的非遺傳承人在現場演奏民族樂器。

    10月14日,在新疆美術館展館內,一名觀眾在欣賞來自廣東省非遺傳承人制作的佛山彩燈作品。

    10月14日,在新疆美術館展館內,來自安徽省的非遺傳承人吳瓊(左)在現場演示毛筆制作。

    10月14日,在新疆美術館展館內,來自浙江省的非遺傳承人魏立中在現場展示其木板浮水印作品。

    10月14日,在新疆美術館展館內,來自浙江省的非遺傳承人魏立中在現場演示木板浮水印技藝。

10月14日,演員在開幕式上表演《十二木卡姆》選段。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0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