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加快構建創新創業服務平臺

作者: 謝慧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15

新疆加快構建創新創業服務平臺

各類雙創載體達136家

    記者從自治區科技廳獲悉:“天山眾創行動”實施5年來,自治區科技廳加快構建科技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星創天地等創新創業服務平臺,形成多領域、多層級、全方位的創新創業服務體係。

    自2016年“天山眾創行動”啟動以來,我區大力推進雙創載體建設,創新創業環境不斷優化,創新創業孵化體係基本形成。截至目前,各類雙創載體達到136家,包括自治區已備案眾創空間64家,其中國家級28家;自治區科技企業孵化器29家,其中國家級10家;自治區星創天地42家,其中國家級34家;國家大學科技園1家。

    目前,各類雙創載體已成為培育科技型企業、活躍社會創新氛圍、促進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力量。數據顯示,經備案的科技企業孵化器和眾創空間累計培育企業及團隊4540家,帶動就業近3萬人,吸納應屆畢業生就業3000余人;各雙創載體設置孵化資金總額6.8億元,累計獲得風險投資金額超過7億元。全疆在孵企業承擔自治區級創新項目466個、國家級創新項目138個,實現科技成果轉化數量800個。各類雙創載體實現收入3.69億元,在孵企業實現收入57億元。

    自治區科技廳高新技術處二級調研員沈聯海表示,“十四五”期間,自治區科技廳將繼續加大對雙創載體的支援力度,引導各類雙創載體向專業化多元化方向發展;同時布局産業集聚發展,推動産業鏈創新鏈有機融合,提升孵化服務專業人員服務水準,完善科技型中小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創新型企業孵化培育機制,激發各類創新創業主體活力,為新疆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科技力量。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