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快速增長

作者: 謝慧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14

我區建立三級聯動培育機制

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快速增長

    近日,科技部網站公示我區2021年第一批認定報備的230家高新技術企業名單,至此,我區高新技術企業有望突破千家。

    近年來,我區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把培育高新技術企業作為發展高新技術産業、提升企業自主創新能力的重要抓手。截至2020年末,我區有效期內高新技術企業達792家,擁有科技人員2.6萬余人,實現就業人數超過10萬人,銷售收入超過2000億元。高新技術企業已成為培育高端人才、促進就業、帶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中堅力量。

    多年來,我區完善了區、地、縣三級聯動的高新技術企業培育機制。科技廳遴選技術創新積極性強、擁有核心自主智慧財産權的企業主動進行輔導培育,納入高新技術企業後備培育庫;鼓勵有條件的地州市對通過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給予一次性獎勵,激勵當地企業積極申報高新技術企業;在自治區級科技計劃項目中對高新技術企業申報的項目給予傾斜。

    依托國家高新區、特色産業基地、科技企業孵化器等現有科技創新服務平臺,整合財稅、法律、智慧財産權等中介機構,我區為高新技術企業提供綜合服務,同時與財政、稅務等部門聯合採取措施,協調推進高新技術企業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等相關政策落實。

    自治區科技廳高新技術處相關負責人説,下一步,我區將從現有的高新技術企業中篩選出一批企業進行重點培育,從項目上給予傾斜,充分調動企業創新積極性,形成示范引領作用,帶動更多高新技術企業主動創新創造,為我區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