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11項舉措打造更優營商環境

作者: 石鑫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13
  記者從自治區優化營商環境改革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我區將優化營商環境作為2021年重要改革任務,從推動優化營商環境地方立法、深化政務服務改革、支援民營企業發展壯大、開展營商環境評價和專項整治5個方面安排部署11項具體舉措打造更優營商環境。

    這11項舉措包括:制定《自治區實施〈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辦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研究制定加快推進政務數據有序共用的實施意見、制定優化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實施方案、全面復制推廣阿克蘇地區“接訴即辦”模式、組織實施民營企業訴求處理行動、制定推進民營企業改革發展和轉型升級實施方案、組織營商環境專項考核、開展營商環境評價和專項整治等。

  自治區黨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改革辦副主任張世俊介紹,優化營商環境事關企業發展、事關各族群眾生活,是不斷培育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創造力、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的“關鍵之舉”。針對11項具體舉措,自治區黨委政研室(改革辦)、自治區紀委監委、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等20余個部門聯合成立工作專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確責任分工、細化目標任務、壓實工作責任,通過扎實推進改革舉措落地落實,不斷激發我區市場主體活力、創造力,為全區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動力活力。

  營商環境優化為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今年以來,全區新登記市場主體38.7萬戶,各類市場主體總量已達211.2萬戶。

  營商環境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改革永遠在路上。張世俊表示,全區改革係統將繼續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突破口和著力點,持續抓好“放管服”改革、支援民營經濟發展、優化市場環境、健全法治保障體係、營商環境專項整治等重點工作,突出抓好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接訴即辦”模式的復制推廣,及時解決企業群眾困難訴求;組織實施好“異地可辦”“絲路通辦”,不斷提升企業群眾辦事的便利化水準;重點支援一批市場前景好、成長性高、帶動作用強的民營企業,不斷發展壯大民營經濟;組織實施好營商環境評價和專項整治,以工作作風的持續轉變推動全區營商環境不斷優化。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