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50萬噸農産品“走出”新疆——第八屆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蘇)交易會落幕

作者: 茹斯坦、李慶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0-13

  新華網烏魯木齊10月12日電(茹斯坦、李慶)11日,第八屆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蘇)交易會在阿克蘇落幕。此次交易會共有238家企業、專業合作社與疆外採購商達成280項購銷協議,交易各類農産品近50萬噸,線下協議金額突破57.8億元,線上協議金額突破43.08億元,農副産品精深加工招商引資項目15個,金額56億元。

簽約儀式。新華網發 李慶攝

  “我們是應浙江省商務廳邀請而來,這次與阿克蘇萬疆美果業有限公司簽訂1.6億元的訂單,主要有蘋果、紅棗、核桃等。第一次來果品交易會,感覺十分震撼。阿克蘇林果品質佳、味道好,果然名不虛傳。”浙江順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新疆特産館負責人黃小龍説。

第八屆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蘇)交易會上,電商全程直播帶貨。新華網發 李慶攝

  紅旗坡集團有限公司作為阿克蘇地區生産“冰糖心”蘋果的龍頭企業,此次交易會收獲頗豐。“集團通過線上線下共簽約1.2萬噸,簽約金額1.5億元。電商平臺和新媒體對于拓寬疆內外市場、助推農産品銷售發揮了巨大作用。當前,阿克蘇地區電商産業園、紅旗坡物流園與電子商務緊密結合,在援疆指揮部的牽線搭橋下,形成線上線下銷售矩陣,遠銷浙江、廣州、北京、上海、重慶等地。”新疆紅旗坡農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志平説。

  近年來,阿克蘇地區利用“十城百店”工程積極開拓銷售市場。“作為‘十城百店’工程的主運營單位,希望通過‘十城百店’這個渠道,讓浙江市民品嘗到阿克蘇優質農産品。公司與紅旗坡優能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5000噸的採購額,未來將長期保持合作。”浙江農發浙疆農産品發展有限公司綜合部主任葉增輝説。

第八屆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蘇)交易會閉幕式現場。新華網發 李慶攝

  阿克蘇地區行署副專員包爾汗·買買提表示,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蘇)交易會現已成為自治區展示特色林果業發展成就的重要貿易平臺。這次交易會展出了各地獨具特色的林果産品、美食産品、旅遊産品以及農業機械等,有力推動了阿克蘇農産品走出去,精深加工企業引進來。未來將依托資源地緣優勢,突出綠色高效發展,努力把阿克蘇打造成全疆乃至全國的林果産品集散中心。

  本次交易會共有489家企業、合作社參加,其中:疆外採購商183家,阿克蘇306家,邀請疆外省(市)領導、客商200余人,參會媒體30家,共1500余人參會。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