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二級甲等民族醫醫院復評專家組對輪臺縣中醫醫院開展復評工作

作者:    來源: 輪臺縣委宣傳部    日期: 2021-10-12

  為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衛健委關于開展二級中醫類醫院等級醫院復審工作的通知》,扎實開展中醫民族醫等級醫院復評工作,2021年10月9日,巴州衛健委受自治區衛健委委託,二級甲等中醫民族醫醫院復評專家組一行12人對輪臺縣中醫醫院開展二級甲等中醫民族醫醫院復評審,輪臺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艾合麥提·熱合曼,輪臺縣衛健委黨委副書記、主任廖和濤、中醫醫院領導班子陪同迎檢。這是輪臺縣中醫民族醫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提升我縣中醫藥發展、促進中醫院內涵建設的重要契機。

  10月9日上午,復評專家組了解輪臺縣中醫醫院近年來醫院發展情況和各項工作的開展情況。醫院領導班子帶領全院職工對復評專家組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輪臺縣中醫醫院院長趙小平重點匯報了醫院近年來在中醫民族醫服務能力、醫院管理、綜合服務功能持續提升上作出的努力,也點出了醫院當前發展中存在的問題與不足,趙小平希望借此評審之際,通過各位專家的指導與檢查,能促進醫院精細化內涵建設,能持續推動輪臺縣中醫醫院建設成為中醫特色優勢濃厚、群眾滿意、黨和政府放心的二級甲等民族醫醫院。

  當日下午,專家組圍繞“中醫民族醫藥服務功能”、“綜合服務功能”、“醫院品質與安全”等內容,深入各科室,通過逐條查閱迎評檔案資料、實地調研、現場提問訪談等多種方式,對醫院黨的建設、隊伍建設、文化建設、發揮民族醫藥特色優勢的措施、臨床科室建設、重點專科建設、中醫民族藥藥事管理、中醫民族醫護理、醫院感染、“治未病”服務等方面,進行了全面的復評檢查、指導工作。

  復評工作反饋會上巴州蒙醫院院長巴圖寶力都代表評審專家組反饋檢查內容。評審專家充分肯定了輪臺縣中醫醫院各項工作亮點,各檢查組一致認為,輪臺縣中醫醫院高度重視此次評審工作,全院上下展現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積極的工作氛圍。特別是在醫院管理、重點學科建設、中醫特色服務項目、中醫護理服務、優勢病種、黨建等方面工作成效突出。在肯定成績的同時也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進行了反饋和指導,希望縣中醫院要鞏固現有成績,正視問題和不足,對照標準,立行立改、以評促建、以評促改發揮中醫藥的優勢。

  輪臺縣衛健委主任廖和濤聽取反饋後作了講話,他指出,復評工作是醫院全面加強中醫民族醫醫院能力提升的新起點,醫院要進一步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和培養,瞄準一流、提高站位、抓好整改、抓好提升,促進醫院高品質發展。趙小平也做了表態發言:“感謝各位專家對我院工作的檢查和指導,針對反饋中存在的問題,院領導班子高度重視,既要就事論事具體整改,還要舉一反三建章立制,以問題作為引子,落實三級責任,層層傳導壓力,通過整改注重補齊短板及漏洞,防范問題反彈,防止整改浮在表面,強化監管措施,創新工作機制,促進全院各項工作全面提升,將縣中醫醫院打造成政府放心、群眾滿意的醫院”。(姚文靜 帕提麥·阿卜拉)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