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發揮特色優勢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作者: 張雲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12

艾爾肯·吐尼亞孜在吐魯番市調研時強調

發揮特色優勢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11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在吐魯番市調研,實地了解吐魯番市旅遊産業發展情況及港城物流園空鐵綜合交通樞紐項目建設情況。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貼民生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艾爾肯·吐尼亞孜先後來到正在建設的吐魯番民宿文化創客基地和已經投入運營的八風谷民宿,了解吐魯番市民宿建設情況及企業面臨的困難和需求。他指出,旅遊業是興一業旺百業的綜合性産業,發展潛力巨大。作為全疆旅遊強區,吐魯番市要充分挖掘旅遊資源,深入推進“旅遊興疆”戰略,緊緊圍繞“吃、住、行、遊、購、娛”,不斷完善旅遊功能,豐富旅遊業態,在完善旅遊基礎設施和提升服務保障品質上狠下功夫,把吐魯番市的旅遊業做大做強,實現遊客滿意而來、滿意而遊、滿意而歸。

  吐魯番港城物流園空鐵綜合交通樞紐項目于2020年9月全面進入實施階段。項目建成後將充分發揮吐魯番獨特的地理、資源、文化優勢,推動“鐵路、航空、公路”立體式交通運輸體係發揮作用,促進現代商貿物流、特色旅遊産業發展,加快推進烏—吐經濟一體化發展和吐魯番市經濟社會發展。

  艾爾肯·吐尼亞孜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切實抓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要按照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在重大項目建設上,做到定位精準、規劃引領,實現高標準高品質建設。要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社會穩定、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産和經濟高品質發展各項工作。要搶抓機遇,主動作為,靠前服務,積極幫助協調解決項目建設遇到的各種問題,加快推動項目建設進度,確保項目早日完工,各族群眾早日受益。

  自治區領導陳偉俊等一同調研。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