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唱響特色品牌 讓“小馕餅” 撬動大産業——新疆馕産業推介會暨特色農産品交易會(天津)開幕

作者: 古麗阿亞提、胡旭東    來源: 和田地區融媒體中心    日期: 2021-10-11

  10月11日,首屆新疆馕産業推介會暨特色農産品交易會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開幕,共有上千種新疆馕係列産品、特色林果産品、特色農副産品等集中亮相展會,為加強新疆和天津兩地馕産業及特色農業交流合作搭建廣闊平臺。

首屆新疆馕産業推介會暨特色農産品交易會(天津)啟動儀式現場。 古麗阿亞提攝

  此次推介交易會以“新疆是個好地方、情牽絲路馕飄香”為主題,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工業和信息化廳、和田地區行政公署、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農業農村局聯合主辦,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天津市農業農村委員會、天津市商務局、天津市對口援疆前方指揮部協辦。

  交易會展銷面積5000余平方米,設有130個標準展位,1個和田地區特裝區,共160余家企業參展。

首屆新疆馕産業推介會暨特色農産品交易會(天津)啟動儀式現場。 古麗阿亞提攝

  走進和田地區特裝展區,眾多純正的和田特産映入眼簾。有馕、烤包子等民族食品,駱駝奶粉、玫瑰精油等精深加工産品,以尼雅黑雞、風幹兔肉等為代表的畜禽産品,以及紅棗、核桃、杏幹、葡萄幹、甜瓜等特産,吸引不少天津市民駐足品嘗。

  “早就聽説新疆的美食好吃,沒想到在家門口就品嘗到了,我準備再購買一些紅棗、駱駝奶和馕讓家人也嘗嘗。”在和田地區特裝展區一位天津市民説。

天津市民品嘗美味的新疆特産 古麗阿亞提攝

  當日,還進行了新疆馕産業簽約儀式,和田地區美玉香馕公司、北京聚利和公司兩家馕食品企業進行新品發布。天津市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以此次展會為契機,組織開展和田地區招商引資簽約儀式,天津食品集團、天津耳朵眼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華喜匯通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企業分別與和田地區達成合作意向並簽署合作協議,簽約額達14.64億元。

新疆馕産業簽約儀式現場。 古麗阿亞提攝

  美玉香馕農民專業合作社是于田縣一家以“馕”為文創主題的自治區級農業龍頭企業,帶動了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和農民就業。近年來,在天津市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的幫助下,不斷擴大規模,年銷售額達1200萬元。“今天在新品發布會上,我們帶來了冷凍速食馕係列、馕的點心繫列兩款主打産品,通過本次活動,讓我們的産品有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希望又更多的人品嘗到‘新疆好味道’。” 于田縣美玉香馕農民專業合作社總經理竇濤説。

  此外,在天津市合作交流辦、農業農村委、商務局的支援下,在自治區相關部門和各地(州、市)的組織下,各參展企業積極對接,達成了一批行銷合作訂單。北京沙迪克商貿有限公司、天津市久香順達水果銷售有限公司等12家企業分別與新疆各地州市簽訂購銷合同,簽約額達2.49億元。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