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自治區品質強區工作領導小組2021年第二次會議召開

作者: 張雲梅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11
自治區品質強區工作領導小組2021年第二次會議召開
 
推動品質工作邁上新臺階

  9日,自治區品質強區工作領導小組2021年第二次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品質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工作安排,研究審議第五屆自治區人民政府品質獎初選企業名單,安排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階段品質強區重點工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充分認識做好品質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自治區黨委的具體要求上來,深入開展品質提升行動,扎實推進品質強區建設,在實踐中改進品質、提升品質,以品質提升滿足需求結構升級,以品質進步助推高品質發展。

  會議強調,全面推進品質強區建設,必須堅持大品質觀,充分發揮品質工作在經濟發展、社會治理、民生保障中的積極作用,推動品質工作邁上新臺階。要提高供給品質,不斷提升産品品質、工程品質、服務品質,改善環境品質;要強化標準引領,深入貫徹《國家標準化發展綱要》,對照有關責任分工抓好貫徹落實;要立足本地産業發展,推動計量、標準、認證認可、檢驗檢測、品質管理等要素良性協同,推進品質基礎設施“一站式”服務試點,開展好“計量服務中小企業行”活動;要大力推進品牌建設,優化品牌發展環境、加強品牌宣傳推廣、建設區域公共品牌;要發揮企業品質主體作用,引導和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牢固樹立“品質第一”理念,推動産業向中高端水準邁進;要加強品質文化建設,宣傳優秀品質管理典型,曝光重大的品質違法行為,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培育更多的品質人才。

  會議要求,要壓實工作責任,形成推動品質強區建設取得實效的合力。要加強組織領導,貫徹落實品質強區戰略和品質提升工作各項目標任務,切實履行好職責;要強化能力建設,及時掌握品質發展最新動態,做精通品質管理理論和實踐的“內行人”,強化制度創新和模式創新,推進品質管理隊伍創新能力建設;要抓好監督考核,用好用足考核結果,推進品質強區戰略走深走實。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