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輪臺縣舉辦第六屆“迪娜爾之歌”農收民民歌曲藝比賽暨第四屆民間藝人歌謠比賽

作者:    來源: 輪臺縣委宣傳部    日期: 2021-10-10

  為進一步加強文旅融合,輪臺縣開展大量文藝活動,以此達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目的,“迪娜爾之歌”農收民民歌曲藝比賽暨民間藝人歌謠比賽作為“天下有胡楊輪臺是故鄉”文化旅遊節係列活動之一,于10月9日在輪臺縣胡楊林公園舉辦。

  全縣11支參賽205位演職人員參加了比賽,展現了23首佳作。《加乃》《納瓦木卡姆》《古麗買熱木》等維吾爾民族歌謠,旋律悅耳動聽,如同一陣清風拂過。隨著《黨的恩情永不忘》《憶光輝黨史,守初心使命》《禮讚黨恩》《時光淬火,信仰永恒》等一首首積極向上的歌曲演唱,將現場的氣氛一步步推向了高潮。演員們用動聽的歌曲,美妙的樂音贏得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在這眾多優秀的節目中,陽霞鎮演唱的《永遠跟黨走》榮獲一等獎,獲得了2000元的獎勵,榮獲二等獎的是鐵熱克巴扎鄉的《故鄉之戀》和城鎮社區管委會的《輪臺胡楊之鄉白杏讚歌》,各獲得了1500元的獎勵,榮獲三等獎的歌謠是哈爾巴克鄉的《黨的恩情永不忘》、策大雅鄉的《友誼之歌》、野雲溝鄉的《唱起農家歌》,各獲得了1000元獎勵。

  本次文藝匯演以展現輪臺縣文化綜合實力為主,促進了我縣民歌、民樂、歌謠的發展,滿足了各族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通過開展此類文藝活動,增強全縣各族人民構建和諧家園的信心。(阿孜古麗、胡繼婷)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