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扎實有序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10

陳全國在自治區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上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扎實有序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8日下午,自治區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在烏魯木齊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傳達貫徹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精神,安排部署深入推進查糾整改環節重點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

  陳全國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感,按照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的安排部署,加大力度如期推進重點工作,把第二批教育整頓抓得更緊更實,確保取得實實在在成效,鍛造忠誠幹凈擔當的政法鐵軍。要把握正確導向,確保教育整頓方向不偏、工作不松。要深化學習教育,堅持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不斷加強政治教育,持續深化警示教育,廣泛開展英模教育,做到以學促查、以學促改。要堅持動真碰硬,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推動頑疾整治取得更大突破。要推進建章立制,把建章立制與查糾整改有機融合、一體推進,推動整改成果制度化、長效化,做到治建並舉、標本兼治。要堅持統籌兼顧,以教育整頓為契機,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推動各項工作互促互進,確保教育整頓效果好、社會大局持續穩定。

  陳全國指出,要進一步強化政治責任,切實加強對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組織領導。要堅持自治區黨委負總責,強化自治區黨委政法委、政法各單位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和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自治區教育整頓領導小組要加強工作指導、精準落實任務,有關部門要強化協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確保教育整頓扎實有序開展。要切實抓好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六督導組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逐一對標對表,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自治區領導田湘利、陳明國、楊發森、楊勇及自治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成員,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自治區黨委政法委、自治區政法各單位有關負責同志,自治區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督導組組長、副組長等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