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和碩縣人大代表工作室調研城鎮供暖準備情況

作者: 賀洪亮、布音克西克    來源: 和碩縣委宣傳部    日期: 2021-10-09

  10月9日,新疆和碩縣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主任那永強帶領縣人大代表工作室一行12人,對城鎮供暖準備情況進行調研,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王彩娟參加調研活動。

  調研組一行先後深入龍駒熱力公司、明祥熱力公司,詳細了解供暖前的各項準備工作情況,聽取縣民政局、教科局就敬老院、兒童福利院、老年公寓和各學校應對天氣變化採取的措施和取暖設備檢修情況。

  和碩縣城鎮目前供熱企業2家,為滿足百姓供熱需求,切實提高冬季供熱品質,供暖企業目前已經完成了設施改建和一級管網的檢修工作,供熱煤炭的儲備工作正在進行。

  調研了解到,為積極應對近期天氣變化,和碩縣民政局、教科局高度重視,始終保持警鐘長鳴,警惕常在,堅持把各族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提前部署做好供暖準備。

  和碩縣民政局為保障敬老院、愛心老年公寓、兒童福利院老人和孩子身體健康,及時購買發放保暖衣褲,增添棉被,配備熱水袋等取暖物品,做好夜間保暖工作。同時,把預防冬季疾病、冬季養生等知識列為重點,對防火、防燙傷、傳染病方面的常識進行宣傳,為全縣困難群眾及時發放冬季取暖煤,將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困難群眾家中。

  和碩縣教育係統及時對各鄉村學校電鍋爐進行試壓、試供暖,根據實際情況實時自行供暖,以應對氣溫突降等變化情況。同時,認真開展防禦暴雪低溫災害應急知識的宣傳教育,增強學生安全意識,提高自救互救、自我防范意識和避險能力,加強學生安全教育管理力度。

  人大代表們認真分析了供熱現狀,提出了一些意見和建議,並表示供暖溫度與“民生溫度”息息相關,供暖工作是冬季最大的民生工作,對于接下來供暖工作的開展,希望供熱企業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從維護廣大群眾的切身利益出發,提前謀劃、精心部署、妥善安排,切實把供暖各項工作抓緊抓好,確保供熱的品質和穩定,給用戶提供優質的服務。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