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輪臺縣:愛在點滴中 情在暖人處

作者:    來源: 輪臺縣委宣傳部    日期: 2021-10-04

愛在點滴中 情在暖人處

——記輪臺縣草湖鄉可可橋村黨支部書記張濤

    時令已步入深秋,新疆的天氣每天早晚溫差變化較大,忽冷忽熱,但是這些絲毫不會影響到輪臺縣草湖鄉可可橋村黨支部書記張濤貼心為民服務的溫度,自從踏上可可橋村這片熱土,為民服務的情懷就深深地駐扎在他的心裏。他的座右銘就是:做新時代長徵路上的燃燈者,用自己的光和熱照亮大地、溫暖他人。他是這麼説的,也是這麼做的。

    2021年8月中下旬的一天,77歲的可可橋村村民赫依提·阿斯木開始他人生裏的獨居生活,一個人在床邊獨自憂愁著:陪伴自己多年的老伴不在了,兒女在外地也都有了自己的家業,再沒有人做飯、洗衣、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了,以後獨自一人的生活該怎麼過呢?張濤在日常入戶的過程中,了解到赫依提老人的實際困難後,當即決定眼前這個老人的生活包在他身上了。當天忙完工作,晚上他就把自己的床鋪搬進了赫依提老人的家,同這位孤單的老人住在了一起,並主動承擔起了照料老人生活的責任。老人的一日三餐由村委會保障,老人的羊群有人放,老人的庭院變得幹凈了,人也精神了。現在赫依提老人逢人就説“這個書記好樣的。”

    9月2日,該去上學的小學生賽比哈·塔伊爾小朋友卻愁眉苦臉地坐在家門前,兩只手托著腮幫子,一臉的愁雲密布。平時她可是一個愛笑、愛跳舞、懂禮貌的小可愛,今天這是怎麼了?張濤見狀遍問起了緣由,賽比哈只是搖頭不語。

    經過與賽比哈媽媽溝通,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孩子今年上一年級,學校的住宿條件不允許,家又離學校60公里遠,每天上下學來回接送的話,時間根本不夠用,何況家裏的條件也不怎麼樂觀。

    對此,賽比哈的媽媽也很著急,不知道該怎麼辦,如果把孩子托管給其他人的話,既要付出一定的托管費用,孩子的生活、學習也不放心。了解到這一情況後,張濤想到自己的家距離學校很近,步行的話最多10分鐘就可以到學校,而且賽比哈要是住在自己家裏,既解決了上學不方便的問題,又能在學習上得到妻子的輔導。這樣一來,不就解決了這個難題了嗎?

    經過和妻子商量後,當天張濤就安排將賽比哈送到自己的家裏,下午孩子就正常走進教室開始上課了。賽比哈的媽媽對這樣的安排也很滿意,一是解決了孩子就近入學的問題,二是生活和學習都有了保障。

    當問及張濤為什麼要這麼做時,他説:“我們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為人民群眾做這點小事都是應該的,我們唯有把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放在心上,才能在踐行初心使命、落實為民辦實事上走得更遠;唯有俯下身子設身處地地為民所想,才能不斷增強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唯有帶著溫度做工作,帶著真情為民辦實事,我們才能真正走進人民的心裏。以後我會繼續堅持下去,讓民族團結之花常開,讓新疆各族人民群眾的笑容更燦爛。”

    點點滴滴,樁樁件件,張濤懷著真情帶著責任,用踏實肯幹和甘于奉獻的作風為民服務,讓群眾收獲更多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也讓他和村民的心緊緊地貼在了一起。(李新芳)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