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前三季疆電外送935億度 規模創歷史新高

作者: 陳薔薇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04

    記者從新疆電力交易有限公司獲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區疆電外送電量達935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2.4%,規模創歷史新高,緩解了部分省份電力供應緊張的局面。

    今年9月以來,受用電需求快速增長、電煤供應緊張等因素影響,部分省區出現電力電量缺口。作為能源大區,新疆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統籌協調提升疆電外送能力,增加電力市場化交易頻次,及時回應並滿足華東、華中等省份購電需求。

    為最大程度保障全國電力供應,我區持續加大電力外送規模,第三季度連續3個月外送電量超100億千瓦時,並新增46次跨區跨省電力交易,支援我國中東部電力供應。

    新疆電力交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介紹,935億千瓦時電能相當于燃燒2850萬噸標準煤産生的電能。疆電外送935億千瓦時電能,相當于可以滿足全國14億居民1個月的生活用電需求。

    在持續加大疆電外送電量規模的同時,疆內電力供應也持續保持穩定。今年前三季度,新疆電網直供區域用電量1143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0%,疆內供需基本平衡。

    在保證電煤正常供應的同時,新疆電網還將根據天氣與負荷變化,滾動開展電力電量平衡分析,持續開展西北各省區電力互濟,根據新能源發電實際情況,互相跨區進行電力支援,最大程度確保居民生産生活、重點行業和單位正常供電。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8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