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十四五”期間新疆將投資4000億元完善公路交通網

作者: 潘瑩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0-03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交通運輸廳最新獲悉,“十四五”期間新疆將投資4000億元用于公路交通建設,力爭到“十四五”末公路總裏程達到22萬公里(含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高速(一級)公路裏程達到1萬公里以上。

    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副廳長郭勝表示,“十四五”期間,新疆將會增加G7京新高速、G315若羌至依吞布拉克兩條高速公路出疆通道;同時,為解決天山南北阻隔問題,在國家支援下,將于今年年底建成G575巴裏坤至哈密、G0711烏魯木齊至尉犁兩條穿越天山南北的高速公路通道。

    在新疆巴裏坤哈薩克自治縣拍攝的京新高速公路(2021年6月29日攝,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胡虎虎 攝

    郭勝説,“十四五”時期,新疆將實現北疆環準噶爾盆地、南疆環塔裏木盆地的全面高速化,基本實現縣縣通高速(一級)公路,所有3A級以上景區通高速(一級)公路,常年開通的口岸通高速(一級)公路。(記者潘瑩)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8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