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各族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

作者: 姚彤、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1-10-01

新疆各族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

陳全國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張春林李邑飛等出席

  英烈垂青史,鮮花祭忠魂。9月30日上午,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在烏魯木齊人民廣場隆重舉行。自治區黨政軍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領導同全區各族各界幹部群眾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深切緬懷革命先烈和英雄烈士的不朽功勳,激勵全區各族幹部群眾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堅定不移沿著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烏魯木齊人民廣場莊嚴肅穆,五星紅旗高高飄揚,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軍新疆紀念碑巍然矗立。陳全國、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張春林、李邑飛、田文、沙爾合提·阿汗、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等出席儀式。

  12時許,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正式開始。雄壯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奏響,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嘹亮的歌聲回蕩在廣場上空。

  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為新疆解放和建設事業英勇獻身的烈士、在反分裂鬥爭和反恐維穩鬥爭中英勇獻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畢,各族少年兒童獻唱《我們是共産主義接班人》,齊致少年先鋒隊隊禮,抒發繼承先烈遺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刻準備著的錚錚誓言。

  方陣前,以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自治區人民政府,自治區政協,新疆軍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各民主黨派、自治區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烏魯木齊市各族各界群眾,中國少年先鋒隊名義敬獻的9個花籃一字排開。花籃紅色緞帶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熠熠生輝,寄托著新疆各族兒女對英烈的無限緬懷和崇高敬意。

  伴隨著深情的《獻花曲》,18名禮兵抬起花籃,緩步走向紀念碑,將花籃穩穩擺放在紀念碑基座上。

  陳全國、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張春林、李邑飛等神情肅穆,登上紀念碑基座,在花籃前駐足凝視,仔細整理花籃緞帶。隨後,自治區黨政軍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領導、各族各界幹部群眾緩步繞行,深情瞻仰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軍新疆紀念碑。

  參加儀式的各族各界幹部群眾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無數革命先烈前赴後繼、流血犧牲換來的,他們的豐功偉績永載史冊。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扎實做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為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而不懈奮鬥。

  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新疆軍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領導班子成員,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武警新疆總隊主要負責同志等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

[責任編輯:杲均豐]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