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一路一景一特色” 百花齊放春城美

2021年04月02日 15:56:35 | 來源:新華網

北京路中央分車帶中的樹狀月季(4月1日攝)。新華網發(陳曉陽 攝)

  四月芳菲,昆明市區道路旁綠化帶中的景觀花卉相繼進入盛花期。目前,昆明市北京路、一環路、廣福路、機場路四條道路綠化總面積達67.82萬平方米,時令花卉(含花箱花卉)面積3.75萬平方米,單株行道樹1.61萬株。

北京路人行道花箱中的金盞菊(4月1日攝)。新華網發(陳曉陽 攝)

  自2018年起,昆明市綠化服務中心結合昆明市各條道路改造設計主題和歷史文化寓意,打造出“一路一景一特色”的綠化景觀示范路。

金星立交橋景觀帶中的黃冠菊(4月1日攝)。新華網發(陳曉陽 攝)

  據了解,在昆明市北京路金星立交橋路段,昆明市綠化服務中心在中央分車帶設計布置了三層樹種,上層為藍花楹,盛花期在5月左右,中層是樹狀月季,每年有3個盛花期,下層是四季都開花的紫嬌花、六月雪等地被植物,這樣的設計增加了道路景觀的層次感和觀賞性。

環城北路機非隔離欄中的樹狀月季(4月1日攝)。新華網發(陳曉陽 攝)

教場立交橋附近的安吉拉月季(4月1日攝)。新華網發(陳曉陽 攝)

  此外,昆明市綠化服務中心從品種選擇、栽種管養、病蟲害防治等環節進行管控,北二環教場立交橋至小屯立交橋約2.5千米路段的安吉拉月季及其他套種花卉均安裝滴灌,統一採用滴灌進行定期澆水施肥及病蟲害防治,通過科學管理,確保花卉能呈現出最好的景觀效果。(完)(韓文萍 陳曉陽)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雲]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54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