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西雙版納州推出“平安版納”數字身份認證平臺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9月04日 16:34:57 | 來源:新華網

  近日,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正式推出“平安版納”數字身份認證平臺,有效助推強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學化、精細化,實現了一次申報全州通行,有效提升了通行效率。

  “平安版納”數字身份認證平臺應用覆蓋全體西雙版納籍本地居民、西雙版州轄區內全體暫住人員以及到西雙版納旅遊、考察、學習等流動性人員。為方便用戶應用,確保通行秩序,“平安版納”移動客戶端運作環境選用了用戶基數龐大的微信,並設置了基本通行規則。西雙版納本地籍居民完成平臺注冊後自動獲得全州非嚴管區通行資格;需前往嚴管區域的,據實申請“個人通行證”,由目的地派出所審核發放通行證後通行。流動人口(旅遊、投資、務工、探親訪友等)申請認證完成後,若欲前往動海縣、動臘縣及各邊境一線鄉鎮,只需提前1天申請“個人通行證”,由目的地派出所審核發放通行證後,持電子通行證前往。外來暫住人口(外來常住辦理居住證),申請認證完成後,按居住證有效期執行本地人口通行規則。

  目前,西雙版納州景洪市、動海縣、動臘縣正大力推廣“平安版納”數字身份認證平臺的注冊使用。據悉,“平安版納”數字身份認證平臺自8月30日0時全面運作以來,截至9月2日24時,係統認證人數369682人,審批通過通行證40478份,全州記錄掃碼通行549521次,掃碼通行95043人。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16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