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動畫科普】可回收物分類變成“寶”

2021年08月11日 08:43:28 | 來源:新華網

  垃圾也有“朋友圈”,投其所好是關鍵。如何正確處理生活垃圾中的可回收物,你知道嗎?

  可回收物是指適宜回收利用的生活垃圾,包括紙類、塑膠、金屬、玻璃、織物等。如報紙、雜志、塑膠瓶子、易拉罐、酒瓶、舊衣物等。這些垃圾通過綜合處理回收利用,可以減少污染,節省資源,助推碳減排。

  可回收物不只回收那麼簡單。收集日常生活中産生的可回收物,應該注意以下細節:

  可回收物應投入藍色的可回收物垃圾桶中,在丟棄時,可回收物應盡量保持幹燥幹凈,避免受到污染;

  廢紙應盡量保持平整,廢紙箱應規整壓平;

  瓶罐等在丟棄前,應清空內容物,壓扁後再丟棄;

  易破損或有尖銳邊角的可回收物,如碎玻璃等,應盡量用膠帶等包裹後投放。

  要注意:日常生活中,有一些物品不屬于可回收物,如餐巾紙、廁紙等遇水即溶的紙類物品,應投放到其他垃圾桶內。另外,一些本身可迴圈利用的物品被污染後,不再具備回收利用價值,也應作為其他垃圾進行投放。

  垃圾分類就是新時尚,讓我們一起來努力,每天踐行新時尚,爭當分類新達人吧。(完)

  鳴謝:昆明市城市管理局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11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