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蒙自:共築免疫屏障

2021年04月18日 08:52:24 | 來源:新華網

蒙自市人民醫院醫生正開展疫苗接種相關工作(攝于1月20日)。新華網發(胡文 攝)

  近日,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正全面有序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在保證疫苗足量的前提下,21個固定接種點正常運作並提供夜間延時服務,接種時間截止每日21時。為方便群眾就地就近接種,蒙自市還將設置2個臨時接種點。

群眾正準備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攝于4月1日)。新華網發(張玨 攝)

  在新安所鎮中心衛生院,群眾正在等待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候診、告知、登記、注射、留觀……在志願者的引導下,醫務人員嚴格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流程和技術規范進行操作,並叮囑接種後的注意事項。

醫生在介紹相關情況。新華網發(張玨 攝)

  據了解,蒙自市委、市政府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統籌全市上下,有序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各項工作;充分運用傳統媒體、新媒體、四級社會宣傳教育工作群等多種平臺進行宣傳動員,實現市、鄉鎮(街道)、村委會(社區)、村小組四級全覆蓋;採取“疾控專家+村(社)幹部+家庭醫生”聯動模式,進學校、進工廠、進社區、進小區等,大力宣傳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種知識,明確接種禁忌。(完)(何泓瑾/文 張玨 胡文/圖)

醫生正準備為群眾接種疫苗(攝于1月20日)。新華網發(胡文 攝)

在新安所鎮,群眾正在等待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攝于4月1日)。新華網發(張玨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9887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