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紅河州首個中小微企業之家落戶蒙自

2021年09月19日 11:18:05 | 來源:蒙自市融媒體中心

  辦事只跑一次,營業執照當天辦理立等可取,新辦企業免費刻章、免費代理記賬、免費法律諮詢、免費年度報告申報等等,這一係列的便利,都可在蒙自市中小微企業之家享受到。

  9月17日,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首個中小微企業之家在蒙自市稅務局銀河路辦公區運作啟用。初到蒙自投資興業的王林善跟著導航來到蒙自市中小微企業之家,申請辦理營業執照。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從提交材料到拿到營業執照,僅花了3個小時不到的時間,這樣的效率讓王林善非常驚訝。

  王林善回憶,以前辦理要跑好幾趟,找好幾個部門才能辦理完。現在,“一站式”服務健全,一個窗口就全部辦理完成,而且當天就能拿到營業執照,非常方便。

  在蒙自市中小微企業之家服務大廳內,還設立了開辦企業、社保登記、公積金辦理、公章刊刻、發票申領、銀行開戶、延伸服務等開放式窗口,通過現場組合辦公,辦事群眾可在此享受“一窗受理、全程幫辦、免費代辦”的一站式便捷服務,徹底改變了企業開辦各自為政、分層級辦理模式,各環節同步推進,變“串聯審批”為“並聯服務”,變多點辦理為一條線齊頭並進。

  蒙自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行政許可登記注冊科科長黃衛紅介紹,蒙自市中小微企業之家,主要是為了解決市場主體準入難、準營難的問題,激發市場活力,培育壯大市場主體,促進地方經濟高品質發展。主要以“零成本注冊,零距離服務,一站式通辦”為服務宗旨,持續提高企業開辦的便利度。

  蒙自市稅務局進駐中小微企業之家的工作人員周雅迪介紹,在中小微企業之家進駐“蒙小稅”辦稅服務工作站後,突破了現有辦稅模式,將影響辦稅繳費效率的“小事”作為解民憂的“要事”。通過創新推行套餐式優質服務、點餐式個性服務等15項具體服務事項,逐步從無差別服務向精細化、智能化、個性化服務轉變,助力新辦中小微企業“起跑”。納稅人在這裏將體驗到更便捷、更高效、更整合的稅費服務。

  近年來,蒙自市全面聚焦市場主體和群眾關切,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力促進了市場主體發展和經濟社會平穩運作。在去年疫情期間,蒙自市出臺了“1+4+3”係列紓困惠企政策,促成319戶企業獲貸22.78億元,全力幫助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同時新增各類市場主體12737戶,總量突破5.1萬戶,居全州第一。在政策推動下,今年1至8月,全市共新登記市場主體7993戶,日均有33戶市場主體在蒙自“出生”。中小微企業之家的運作啟用,進一步提升了蒙自市服務中小微企業的能力,為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建設起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胡文、馬俊、樊響)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197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