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昆明將評選美麗街道、最美遊園和最靚櫥窗

2021年07月08日 18:53:35 | 來源:新華網

  美麗春城,四季常綠,鮮花不斷。承載這些美景的,是一條條獨特又個性的街道,是一個個彰顯城市溫情的小遊園。為營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人民愛”的全民參與良好氛圍,昆明市即將啟動以“發現春城之美,共赴春城之約”為主題的2021年度“美麗街道、最美遊園”評選活動,屆時將在全市主城范圍內評選出10條“美麗街道”、10條“美麗小巷”、2條“最美店招大街”、5個“最美遊園”和若幹個“最靚櫥窗”。

滇池路(資料圖)。新華網發(昆明城管局 供圖)

會展北路(資料圖)。新華網發(昆明城管局 供圖)

  7月8日,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秩序處處長金小海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此次擬組織開展的“美麗街道、最美遊園”評選活動,著力從狠抓城市建設管理、改善城市容貌形象、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等方面下功夫,在打造“美麗街道”“最美遊園”的同時,以點帶面做好COP15市容保障工作。評選活動將以媒體發動、市民參與、網絡投票、實地走訪等方式開展。其中,“美麗街道”“美麗小巷”評選有6個分項目,具體分為示范大街效應、綠化景觀效果、燈光亮化成效、道路路面保障、交通秩序維護和衛生清掃保潔;“最美遊園”“最美店招大街”“最靚櫥窗”評選有3個分項目,具體為主題打造、環境衛生及特色展示。

官渡廣場(資料圖)。新華網發(昆明城管局 供圖)

  據了解,本次評選主要范圍為五華、盤龍、官渡、西山、呈貢、高新、經開、度假等主城各區范圍內的街道、小巷及遊園。評審小組將對標《全國文明城市測評體係》相關要求開展評選。評審小組將嚴格按照“不搞大開大挖、大拆大建”的原則,將美化、凈化、綠化、亮化以及治亂、治污、治差、增綠等措施納入到評選標準中。

萃景花園小遊園(資料圖)。新華網發(昆明城管局 供圖)

  評比啟動後,廣大市民可以將身邊的“美麗街道”“美麗小巷”“最美遊園”“最美店招大街”“最靚櫥窗”有關線索通過媒體評選熱線、客戶端、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渠道報料。媒體結合報料線索,組成暗訪初評組進行實地走訪,形成初評結果。根據初評結果,將搭建網絡評選平臺,開通投票渠道。最終,綜合網絡投票、巡訪團、評審小組的打分和意見,産生10條“美麗街道”、10條“美麗小巷”、2條“最美店招大街”、5個“最美遊園”和若幹“最靚櫥窗”。評選工作預計7月中旬開始,9月中旬發布結果。

阜外醫院小遊園(資料圖)。新華網發(昆明城管局 供圖)

肯德基雲花文旅主題餐廳櫥窗。新華網發(供圖)

  “對評選出的‘美麗街道’‘美麗小巷’‘最美店招大街’和‘最美遊園’,我們將制作豎立相應路牌,以鼓勵、鞏固、監督評選成果。此外,我們還將結合公共單位對燈光亮化、夜景、櫥窗的設計情況給予特別獎項。”金小海介紹,對獲得獎項較多的各區,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將評選出第一名1個,給予獎勵500萬元;第二名1個,給予獎勵300萬元,第3名1個,給予獎勵80萬元。同時,還將評選出若幹個“最靚櫥窗”,按打造的面積分別給予商家2千元至2萬元不等的獎勵。(完)(柴靜)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04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