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從家門到校門 蒙自學生專線護航上學路

2021年04月13日 11:09:32 | 來源:雲報客戶端

  “自從有了學生專線,我再也不用發愁孩子上下學的接送,從家門口到校門口,徹底解決了家長的後顧之憂。”看著孩子乘坐的專線公交車徐徐駛來,家住蒙自市洲際華府的普女士欣喜地對記者説。

  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蒙自市把黨史學習教育轉化為為民辦實事、解難事的實際行動,聚焦群眾急需、關注度高、獲得感強的項目,持續加強基礎性、普惠性民生建設,用心用情用力解決一批群眾“急難愁”問題,進一步增強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隨著城市建設快速發展,蒙自市私家車普及率越來越高,每到中小學上下學時間,各個學校門口總停滿了接送孩子的車輛,違規停車突出,交通壓力大增。為解決家長接送負擔,培養市民綠色健康出行的良好習慣,蒙自市把開行學生公交專線列入今年第一批“我為群眾辦實事”名單,採取“政府引導、部門聯動、公交優先、企業主體”的形式,多部門形成合力多措並舉開通學生專線。從3月8日開行以來,共計投入21輛車輛,開通18條專線,日均接送學生近1100人次。

  “全車採用智慧化管理係統,學生上車打卡,短信提示家長,下車時通過面部識別係統,最大程度保護了每一名孩子乘車的安全。”市交投公司副總經理吳雲和介紹,公司還隨車配備一名管理人員,做好每趟車的消毒清潔。“今後,我們將在具備開通條件的學校陸續運營更多的學生專線,確保哪裏有群眾的需求,我們的服務就延伸到那裏。”(記者 李樹芬)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9877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