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看雲南 原創 政務 圖片 政法 網視 財經 熱點 健康 娛樂 旅遊 民族 教育 行業 專題 服務 州市 雲南故事 新媒體

《中華輸血學》二版發布會暨輸血醫學前沿論壇召開

2021年06月28日 17:56:23 來源: 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近日,由人民衛生出版社打造的輸血醫學巨著《中華輸血學》(第二版)發布會暨輸血醫學前沿論壇在浙江省嘉興市舉行,來自全國醫療機構、採供血機構和從事輸血醫學及相關學術領域和産業界的七百余名專家學者參加了會議。雲南省輸血協會近50名代表參加了本次會議。

  該書由全國著名專家楊成民、劉進、趙桐茂擔任主編,140余位專家、學者負責撰寫。雲南省輸血醫學係統的馮淩、車忠民、馬海莉、武楊屏等人作為新版《中華輸血學》的常務編委和編委參與了編撰工作,在將近兩年的時間裏,查閱大量資料,總結經驗,集思廣益,完成了無償獻血工作等章節的編撰及對其他有關章節的交叉審核。

  大會前沿論壇邀請輸血醫學領域國內知名專家,就輸血醫學領域發展中最受關注的引領性、方向性課題和國內外輸血醫學發展與輸血制品産業升級換代的實際需求中大家最關心的內容,做了24個專題學術報告。

  雲南省輸血協會理事長馮淩作為管理專家、新書的常務編委受邀作《打造中國特色無償獻血的新思路與新策略》的主旨發言。馮淩從完善頂層設計、機制與制度創新、確保血液品質安全、強化區域協同等方面,分享了近幾年來雲南省無償獻血工作取得的成功經驗,闡釋了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推動無償獻血工作持續、健康和高品質發展的雲南做法。(完)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03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