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同氣連枝 血濃于水——雲南熱血馳援北京

2021年02月08日 16:28:33 | 來源:新華網

  2月7日上午10點,經過嚴格的資訊登記、包裝、封箱,來自雲南昆明、昭通等地一箱箱匯聚著雲南各族人民熱血的保溫箱被裝上了冷鏈運輸車,從雲南昆明血液中心正式啟程,奔赴北京。

  據介紹,近期,受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人流管控等影響,北京市臨床用血一度緊張,日前,按照雲南省衛生健康委的安排部署,雲南昆明血液中心迅速啟動血液應急保障機制,加大無償獻血宣傳、招募力度,在保障昆明地區臨床用血需求的同時匯集州市力量,緩解北京市的臨床用血壓力,協調籌集2000個單位共計40萬毫升的懸浮紅細胞支援首都北京。

  此次支援北京的2000個單位的懸浮紅細胞包括A型500單位、B型600單位、O型600單位、AB型300單位,血液總量共計40萬毫升(1單位為200毫升)。

  自2018年雲南昆明血液中心與北京市血液中心簽訂採供血工作合作框架協議以來,雙方在血液品質管理、科研教學與培訓、無償獻血宣傳與招募、血液採集供應保障等領域開展深入合作,為北京市在重大節日及突發事件臨床用血保障提供了有力的血液援助支援。

  雲南昆明血液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每年春節前後全國各地都會出現獻血量季節性短缺的情況,加之疫情防控的因素,血液庫存面臨巨大考驗。雲南昆明血液中心也呼吁廣大愛心市民積極加入獻血志願者隊伍,共同為抗疫助力,為生命加油。(完)(劉奕)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雲]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3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