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昆醫大附一院醫務人員無償獻血人數再創新高

2021年01月28日 17:11:50 | 來源:新華網

活動現場(1月27日攝)。新華網發(顏子雄 攝)

  27日,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以下簡稱“昆醫大附一院”)舉行了第十一屆醫務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共有1250位醫務工作者參加獻血,累計獻血量達34萬毫升,再次創下了雲南省各級各類醫療機構最高獻血記錄。

獻血活動現場(1月27日攝)。新華網發(顏子雄 攝)

  27日上午,多名醫務人員陸續來到獻血車旁獻血。為落實疫情防控要求,昆醫大附一院以保障人民群眾健康為出發點,安排醫務人員做好個人防護、分批次參加獻血活動,在積極抗疫保障臨床用血需求和血液品質安全的同時,主動出擊、科學部署,在現場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參加獻血活動的醫務人員在完成資料填寫、測量體溫、健康徵詢及健康檢查等一係列流程後,井然有序地分批分次獻血。

  據昆醫大附一院輸血科副主任醫師董偉群介紹,昆醫大附一院參與醫務人員獻血月活動,已連續三年獻血人數位居雲南省單位集體獻血數首位,昆醫大附一院也再次獲得“全國無償獻血促進獎單位獎”的榮譽表彰。(完)(徐華陵 邢蘇蓉 )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雲]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04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