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看雲南 原創 政務 圖片 網視 財經 熱點 健康 娛樂 旅遊 民族 教育 企業 專題 輿情 服務 州市 新媒體

昆明招募稀有血型志願者

2018年03月19日 16:01:20 來源: 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稀有血型志願者參加昆明血液中心組織的“熊貓俠,幫一幫”的公益活動

  Rh陰性血型在我國漢族人群中約佔千分之三,因為稀有,被人們形象地稱為“熊貓血”。在雲南昆明血液中心的關心和幫助下,2017年,昆明成立了稀有血型無償獻血志願者分隊,這是昆明乃至雲南“熊貓血”最重要的固定血源和最後一道防線。

  據雲南昆明血液中心工作人員介紹,昆明在冊的稀有血型獻血者約500余人,能定期參加無償獻血的約150人。2016年以來,昆明市有600余次稀有血型者參加了無償獻血,基本滿足昆明地區醫療機構的臨床用血。

  在此,雲南昆明血液中心呼吁全社會關注、關愛稀有血型群體,讓更多的人了解他們,同時,稀有血型者也應加強聯繫,一旦遇到緊急情況,大家都可以互助。

  此外,稀有血型志願者分隊面向市民招募志願者,條件很簡單:首先要求是稀有血型,其次要有愛心和無私奉獻精神,關鍵時刻能夠伸出援手。

  志願者分隊咨詢和聯繫電話:0871-68102832。

[責任編輯: 馬一文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113705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