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看雲南 原創 政務 圖片 網視 財經 熱點 健康 娛樂 旅遊 民族 教育 企業 專題 輿情 服務 州市 新媒體

新鮮冰凍血漿和普通冰凍血漿有何不同?

2018年03月19日 15:42:37 來源: 中國獻血網

  (1)新鮮冰凍血漿是抗凝全血于6小時(ACD)或8小時(ACD)之內在4℃條件下離心將血漿分出,並迅速在-30℃以下冰凍成塊,即為新鮮冰凍血漿。冰凍狀態一直持續到使用之前,有效期為1年。制品內含有全部凝血因子,主要用于各種凝血因子缺乏症病人的補充治療。

  (2)普通冰凍血漿是全血在保存期以內或過期5天以內經自然沉降或離心後分出的血漿,立即放入-30℃ng冰凍成塊,即為普通冰凍血漿。冰凍狀態一直持續到使用之前,有效期為5年。該制品內含有全部穩定的凝血因子,但缺乏不穩定的凝血因子Ⅷ和V,主要用于凝血因子Ⅷ和V以外的因子缺乏症病人的治療。新鮮冰凍血漿保存期滿1年,可改為普通冰凍血漿。

 

[責任編輯: 馬一文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1137050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