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看雲南 原創 政務 圖片 網視 財經 熱點 健康 娛樂 旅遊 民族 教育 企業 專題 輿情 服務 州市 新媒體

獻血前需注意這些問題

2018年03月19日 15:42:37 來源: 中國獻血網

  為確保血液品質和減少獻血者在獻血過程中的不必要的反應,獻血者在獻血前一天和獻血的當天,需注意以下一些問題: 

  1.獻血前一天晚上不要飲食過飽,獻血的前兩餐不要吃肉、魚、蛋、牛奶、豆制品及油膩食物。要吃一些清淡飲食,以防止血液渾濁,影響血液品質。 

  2.要保持獻血前一晚的良好睡眠,獻血前也不要空腹,以免在獻血過程中出現頭暈、心慌、出汗等一些反應。 

  3.獻血前兩天如有感冒、發燒、咳嗽等應暫緩獻血。 

  4.準備獻血前還可以閱讀一些獻血宣傳資料,以解除和減輕思想負擔,減少獻血中不必要的反應

[責任編輯: 馬一文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1137050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