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看雲南 原創 政務 圖片 網視 財經 熱點 健康 娛樂 旅遊 民族 教育 企業 專題 輿情 服務 州市 新媒體

輸血與血型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2018年03月19日 15:42:59 來源: 中國獻血網

  血型就是指紅細胞表面特異抗原的類型,而ABO血型只是臨床最重要的一個分類係統。 具體是人的紅細胞表面抗原有A、B兩種,血清中有天然的抗A抗原的抗體和抗B抗原的抗體,根據這兩點而分的A、B、AB、O四類。

  其中A型就是有A抗原和抗B抗原的抗體;其中B型就是有B抗原和抗A抗原的抗體;其中A型就是有A抗原和抗B抗原的抗體;其中AB型就是有AB抗原和沒有抗體;其中O型就是沒有抗原和抗A、B抗原的抗體。

  由上可知,1 、A型和B型是相克的。2、在無同型血的前提下,異型血相輸採取交叉配血主側不凝集原則,但必須緩、慢,同時嚴密監測。3、O型血可以給其他血型的人輸血。4、AB型血可以接受其他血型人的血。

[責任編輯: 馬一文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1137050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