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融媒報道

臨滄臨清高速扎拉寨特長隧道左幅順利貫通

2021年08月30日 17:20:34 來源: 雲南交投集團投資有限公司

  近日,雲南省臨滄市臨翔至清水河高速公路扎拉寨特長隧道左幅順利貫通。今年5月25日大楊家隧道貫通、5月30日小寨山隧道貫通、7月18日馬家寨隧道貫通,如今扎拉寨隧道貫通,至此,臨清高速公路全線9座特長隧道已貫通4座,離全線通車目標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扎拉寨特長隧道位于臨滄市耿馬傣族佤族自治縣動撒鎮扎拉寨附近,隧道為分離式隧道,左幅全長3860米,右幅全長3850米,隧道穿越二處(F4)斷裂帶,施工難度大,安全風險高。該公路建成通車後將成為昆明通往印度洋最便捷的路上通道之一,對加快雲南發展及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具有重要意義。

  自進場施工以來,特別是疫情發生後,隧道各參建單位堅定理想信念、強化使命擔當,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項目建設緊密結合起來,不斷從黨的奮鬥歷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營養,扎根施工防疫一線,把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與項目建設各項工作統籌協調、一體推進。各參建單位落實落細建設人員思想穩定、施工物資保障供應、安全生産各項工作,下定決戰決勝“能通全通”工程的決心,克服了施工交通地理條件差、圍岩復雜多變等困難,全力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經過33個月的艱苦施工,安全順利實現了扎拉寨特長隧道左幅貫通。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下半年,臨清高速公路項目參建各方將以守好邊境、強邊固防為己任,以“防控施工兩不誤,高速建設戰猶酣”為中心目標,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各項工作,努力完成“一月貫通一隧道”的建設目標任務。(完)(劉超 閔忻悅)

[責任編輯: 劉雲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157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