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融媒報道

昆明數字經濟産業投資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2021年03月17日 17:12:39 來源: 雲南網

揭牌儀式現場。(彭錫 攝)

  3月16日,昆明數字經濟産業投資有限公司在官渡區正式挂牌成立。據悉,昆明數産由雲投集團所屬全資子公司雲南省數字經濟産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和昆明市官渡區國有資産投資經營有限公司共同出資組建。

  挂牌儀式上,雲投集團副總裁溫培斌表示,官渡區擁有數字經濟産業發展的廣闊空間。雲投集團也將充分發揮省級數字經濟産業平臺的作用,激活官渡區和雲投集團優勢資源的疊加效應,按照“切口小一點、研究深一點、更管用一點”的思路,推動區域內多領域協同發展;共同引領百家生態圈合作夥伴,走“以應用試驗換産業,市場開放換産業”的發展路子,助推“數字官渡”成為雲南智慧城市建設的樣板間。

  官渡區人民政府區長周燕表示,在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之下,中國數字經濟發展駛入快車道。搭乘“數字雲南”建設的東風,官渡區積極以“中心經濟”為引領、數字經濟為驅動,“雙核”帶動昆明城市新中心建設。作為官渡區與省級産業平臺組建的首家企業,昆明數産要發揮市場主體活力,有“敢于吃第一只螃蟹”的勇氣,以“擔當實幹的魄力、百折不撓的毅力”,探索數字經濟發展與示范的新載體、新空間、新場景,把“數字官渡”建設為面向南亞東南亞産業數字化聚集區,打造“數字雲南”新標桿。

  下一步,作為“數字官渡”統籌建設運營的平臺,昆明數字經濟産業投資有限公司將作為昆明官渡區政府發展數字經濟的“指揮棒”,引領官渡區數字經濟産業發展,依托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數字技術的綜合運用,推動全區傳統産業數字賦能,積極推動官渡區智慧城市大腦、數字官渡古鎮、智慧文旅、數字自貿港等數字經濟産業項目落地,同時逐步拓展昆明全域數字經濟建設,探索“數字雲南”建設新路徑、新模式的重大突破。並在智慧城市中進一步拓展,讓市民通過數字經濟得到更多實惠,辦事更方便。(完)(記者 彭錫)

[責任編輯: 韓文萍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9816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