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4/16 17:56:11
來源:新華網

雲南魯甸將舉辦第十六屆櫻桃文化旅遊節

字體:

  新華網昆明4月16日電(記者林碧鋒)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日前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為深入實施“六大戰略”,扎實做好“産、城、人”三篇文章,魯甸縣將于4月20日至5月20日舉辦2024年昭通·魯甸第十六屆櫻桃文化旅遊節,進一步促進農産品銷售,帶動群眾增收致富,推動鄉村旅遊發展。

  據介紹,魯甸位于昭魯壩子西南,古稱“朱提”,素有“朱提之源、千年銀都”之美譽。魯甸櫻桃種植已有300余年的歷史,現有櫻桃種植面積1.8萬畝,年産值1.5億元。

  本屆櫻桃文化旅遊節以“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甜美櫻桃·幸福魯甸”為主題,採用“主會場+分會場”的聯動模式,在小寨鎮設置主會場,在文屏、桃源、江底、龍頭山、新街和水磨6個鄉鎮設置分會場。期間將集中開展40余項豐富多彩的活動,主要涵蓋文藝展演、美食品鑒、賽事評比、經貿活動、趣味暢遊等方面內容。

  活動期間,當地還精選3條路線供遊客遊玩:一是以小寨集鎮為主線的美食品鑒遊,二是以縣城及周邊遊為主線的精品演出線路遊,三是以牛欄江沿線為主線的牛欄江峽谷風光遊。

  據悉,昭通·魯甸櫻桃文化旅遊節于2006年首次舉辦。2023年昭通·魯甸第十五屆櫻桃文化旅遊節共吸引遊客677萬人次,同比增長82%;實現旅遊總收入4億元,同比增長86%。(完)

【糾錯】 【責任編輯: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