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高品質組織開展黨紀學習教育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_新華網
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4/16 09:45:44
來源:雲南日報

雲南:高品質組織開展黨紀學習教育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字體:

  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強調

  高品質組織開展黨紀學習教育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王予波主持

  4月15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第39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黨紀學習教育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學篤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認真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切實增強接受巡視監督的政治自覺,不折不扣抓好巡視整改任務落實,確保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要深入整治省委巡視中發現的省屬企業突出問題,持之以恒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要認真整改各類審計監督指出的問題,把整改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促進發展的強大動力。

  會議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學習中辦通知和中央、省委有關會議精神,審議省政府黨組領導班子有關工作方案。會議強調,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確保令行禁止的必然要求,是凝聚幹事創業精氣神、激勵幹部擔當作為的重要保證。我們要站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高品質組織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把握目標要求,突出學習重點,從嚴從實推進,做到學紀、知紀、明紀、守紀,永葆忠誠幹凈擔當的政治品格。要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同學習貫徹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結合起來,同深化“兩場革命”、持續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結合起來,同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結合起來,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經常,以嚴明的紀律護航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行穩致遠。

  會議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擴綠、興綠、護綠並舉,抓實森林草原防滅火,推進綠美雲南建設,大力發展現代林業,不斷增厚“綠色家底”。

  會議還對當前經濟運作工作提出要求。(記者 張寅)

【糾錯】 【責任編輯: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