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積極有序承接産業梯度轉移 為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積勢蓄能_新華網
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4/14 08:36:39
來源:雲南日報

雲南:積極有序承接産業梯度轉移 為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積勢蓄能

字體:

  王勇率全國政協視察團在滇開展專題視察

  積極有序承接産業梯度轉移 為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積勢蓄能

  馬建堂高津參加視察 王寧王予波劉曉凱與視察團進行工作交流

  4月8日至12日,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勇率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黨外委員視察團在我省開展“推動重點産業國內有序轉移”專題視察。

  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馬建堂、高津參加視察。省委書記王寧,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省政協主席劉曉凱與視察團進行工作交流。

  在滇期間,視察團一行先後深入昆明、玉溪、普洱、西雙版納等地,看園區、訪企業、聽介紹,與企業負責人、基層幹部群眾交流,深入了解我省承接産業梯度轉移等工作情況。

  視察團指出,近年來,雲南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大力發展“三大經濟”,積極有序承接産業轉移,加快建設現代化産業體係,經濟發展持續穩中向好,視察團將認真總結提煉雲南承接産業轉移的經驗做法。希望雲南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把有序承接産業梯度轉移作為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推進落實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和區域重大戰略的重要舉措,加快空間布局、産業布局、功能布局優化;依托自身比較優勢、綜合優勢,統籌用好兩個市場、兩種資源,促進各類要素高效流動、合理配置,實現以資源換産業、以資源換市場、以資源換技術;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産力,推動傳統産業加快轉型升級,培育壯大新興産業,強化高層次人才引進培育,為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積勢蓄能。

  王寧與視察團交流時説,近年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進實施“3815”戰略發展目標,經濟總量邁上新臺階,民生事業取得新進步。他表示,雲南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充分發揮資源、區位等獨特優勢,深化改革開放,優化營商環境,積極承接産業轉移,提升互聯互通水準,加快釋放資源經濟潛力,聚力打造沿邊産業園區,發展壯大口岸經濟,把區位優勢更好轉化為高水準開放新優勢,認真落實和用好全國政協專題視察成果,推動高品質跨越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視察團還實地了解了雲南在高原湖泊保護治理、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瀾湄互聯互通與産業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情況。

  全國政協常委燕瑛,全國政協委員喻頂成等參加視察。雲南省邱江、何波、孫燦、張榮明分別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張瀟予 左超)

【糾錯】 【責任編輯: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