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認真組織開展黨紀學習教育 切實做到學紀知紀明紀守紀_新華網
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4/13 09:34:44
來源:雲南日報

雲南:認真組織開展黨紀學習教育 切實做到學紀知紀明紀守紀

字體:

  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認真組織開展黨紀學習教育 切實做到學紀知紀明紀守紀

  王寧主持並講話 王予波劉曉凱出席

  4月12日,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中辦《關于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通知》精神,審議雲南省實施方案,研究部署全省黨紀學習教育工作。

  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出席。

  會議指出,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是提升黨員黨性修養,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的必然要求;是以嚴明紀律錘鍊過硬作風,提振幹事創業精氣神的現實需要。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高標準高品質推進學習教育,推動廣大黨員幹部學出絕對忠誠、學出堅定信仰、學出使命擔當、學出嚴明紀律,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準確把握黨紀學習教育目標要求和重點任務,緊扣“六項紀律”深入研學,聚焦解決一些黨員幹部對黨規黨紀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問題,切實真學實學、學有品質、學出實效,做到學紀、知紀、明紀、守紀。要在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上下功夫見成效,堅持個人自學和集體學習相結合,採取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舉辦讀書班、“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形式,逐章逐條學、融會貫通學、聯繫實際學,把自己擺進去,認真對照檢視不足,用黨規黨紀校正思想和行動。要加強警示教育以案促學,堅持正面引導和反面警示相結合,注重挖掘和宣傳遵規守紀、擔當幹事的正面典型,以案説德、以案説紀、以案説法、以案説責,增強感染力、針對性、實效性。要抓好以訓助學深化理解運用,開展有針對性的紀律培訓,引導黨員幹部把紀律學習作為必修課、常修課,養成學習黨內法規的良好習慣,在學紀知紀中堅定理想信念,在明紀守紀中築牢思想防線,把他律要求內化為自覺行動。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落實主體責任,加強組織領導,抓好工作統籌,認真督促落實,做好宣傳引導,推進黨規黨紀入腦入心、見行見效,與持續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結合起來,與深化作風革命效能革命統籌起來,做到黨紀學習教育與重點工作落實兩手抓兩促進,確保黨紀學習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馮志禮、楊亞林、邱江、劉非、李石鬆、曾艷、楊斌、張治禮、宗國英出席會議,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楊猛 左超)

【糾錯】 【責任編輯: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