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閉幕_新華網
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3/28 09:21:42
來源:雲南日報

雲南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閉幕

字體:

  3月27日,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完成各項議程在昆明閉幕。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李小三主持第二次全體會議。

  省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66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雲南省紅十字會條例(修訂)》《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廢止〈雲南省行政復議條例〉的決定》,分項表決通過了關于批準《昆明市民營經濟發展促進條例》等4件州(市)地方性法規、《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傣醫藥條例》等5件單行條例和廢止《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等2件單行條例的決議。

  會議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于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審查情況的報告。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名單。

  會議就學習貫徹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精神提出要求,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大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上下功夫,在結合實際、結合職責創造性落實上下功夫,依法履職盡責、主動擔當作為,全面提升人大工作品質和水準,為奮力書寫好中國式現代化雲南實踐新篇章作出應有貢獻。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堅持好、完善好、運作好。要緊扣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的政治,聚焦雲南省“3815”戰略發展目標、實施係列三年行動、發展壯大“三大經濟”,高標準推進立法、監督、代表等工作,聚精會神抓好全年工作任務落實。要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密切常委會與代表的聯繫、代表與人民群眾的聯繫。要強化自身建設,不斷提升依法履職能力水準,扎實推進“四個機關”建設。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宗國英、王樹芬、李文榮、徐彬、任軍號,秘書長韓梅,省人大常委會委員出席會議。

  副省長王浩、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應傑、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王光輝;省監察委員會,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常委會各工作委員會和辦公廳負責同志,部分在滇全國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列席會議。(記者 瞿姝寧)

【糾錯】 【責任編輯:丁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