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發銀行昆明分行多點發力構建便捷支付渠道-新華網
雲南頻道 > 資訊 > 正文
2024 03/28 15:02:38
來源:浦發銀行昆明分行

浦發銀行昆明分行多點發力構建便捷支付渠道

字體:

  上海浦東發展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簡稱“浦發銀行昆明分行”)近年來不斷加強外卡受理環境建設,完善現金兜底服務,並推出多項暖心舉措,以提升老年人、境外來華人員等群體的支付便利水準。這一係列的改革和創新,不僅增強了支付服務的包容性,也為社會民生提供了更便捷的支付渠道,提升了金融服務的體驗感。

服務現場(資料圖)。供圖

  為提升外籍來華人員的支付體驗,浦發銀行昆明分行以網點為依托,進一步拓寬服務維度。目前,該分行已在東風廣場、五一路等重點商圈向外籍來滇人員提供境外銀行卡刷卡服務,不僅為國際化便利支付環境的打造提供了助力,也進一步滿足了外籍人士在昆明的日常支付需求。

  對于使用頻次較高的人民幣取現業務,浦發銀行昆明分行也提供了極大的便利。外籍來滇人員可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到該分行任一網點辦理人民幣現金業務,也可通過存取款一體機(CRS)自助設備直接支取人民幣現金。

  在賬戶服務業務方面,外籍來滇人員只需持有效身份證件至浦發銀行昆明分行任一綜合網點申請開立銀行賬戶,經審核通過後即可完成賬戶開立,該賬戶自完成開立起即可辦理相應業務。

  同時,為提升金融適老服務品質,浦發銀行昆明分行在全轄23家營業網點配置了愛心座位、老花鏡、放大鏡、醫藥箱等適老、助老設施。浦發銀行昆明分行還梳理了老年客戶服務標準流程,並在網點持續推進“一個愛心專員,二次客戶關注,三聲問候服務,四項服務標準”適老化廳堂專屬服務流程。每個網點都保留至少1個愛心窗口向老年客戶提供服務,以提升服務效率,減少客戶等候時間。

  為解決老年客戶最“頭疼”的自助機具操作問題,浦發銀行昆明分行持續優化智能設備適老化功能,並打造了服務老年客群的“線上渠道”,即“浦發銀行”App,“線下渠道”遠端智能銀行(VTM)專屬版本,以提供更人性化的金融産品和服務。

  作為金融適老化服務的要點之一,浦發銀行昆明分行持續優化現金流通環境,加強人民幣流通管理。針對老年客戶金融服務中使用存折和現金的傳統偏好,該行設立現金兌換窗口,要求各網點日常保持充足的存折、存單,保證各券別現金的充足供應及票面整潔度,以便讓老年人能及時支取或兌換現金。(完)

【糾錯】 【責任編輯:柴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