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援雲南科技創新”研討會在昆明舉行-新華網
雲南頻道 > 資訊 > 正文
2024 03/28 18:50:09
來源:興業銀行昆明分行

“金融支援雲南科技創新”研討會在昆明舉行

字體:

  近日,雲南省科學技術廳與興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簡稱興業銀行昆明分行聯合舉辦主題為“金融支援雲南科技創新”的研討會,圍繞科技投融資、金融支援科技創新和企業創新發展、金融支援科技成果轉化和服務産業發展等領域進行深入研討。

  研討會上,雲南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雲南省科技廳的科技金融政策進行係統宣講,詳細介紹了新形勢下雲南科技創新工作的整體情況。他希望各銀行機構充分利用科技金融政策,圍繞科技型企業發展規律,建立健全金融支援科技創新産品體係,豐富“雲科貸”係列科技金融産品,積極推廣“創新積分制”金融産品,以滿足不同成長階段科技型創新企業的融資需求,支援成果轉化及産業化,實現科技、産業、金融的良性迴圈。

  雲南大學專家現場發表題為“雲南省科創金融何以可為”的主旨演講,深入分析了當前經濟形勢與雲南省科技金融發展面臨的重、難點問題,並從政策紅利、金融産品創新等角度對雲南科技金融下一步工作重點提出了對策建議。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雲南省分行普惠部代表也針對科技金融産品、科技金融服務流程和科創企業金融服務案例進行了詳細介紹。

  興業銀行昆明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興業銀行昆明分行將緊密結合雲南科技創新的實際需求,不斷創新金融産品和服務,為雲南省的科技型企業提供更加精準、高效的金融支援。同時也將與雲南省科技廳加強溝通交流,共同推進金融科技向前發展,為雲南經濟社會高品質跨越式發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金融支撐。(

【糾錯】 【責任編輯:馮雨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