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昆明分行推動支付環境便利化 重點場景外幣卡受理改造即將完成-新華網
雲南頻道 > 資訊 > 正文
2024 03/27 18:55:53
來源:興業銀行昆明分行

興業銀行昆明分行推動支付環境便利化 重點場景外幣卡受理改造即將完成

字體:

  近期,興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簡稱“興業銀行昆明分行”)為積極響應國家提升支付環境便利化的號召,針對“食、住、行、遊、購、娛、醫、學”8類重點場景,開展銀行卡受理便利化工作。目前,按照外幣卡受理設備改造清單,改造完成率已達47%,並預計于330日前完成重點商戶的外幣卡受理改造工作。

  近年來,我國移動支付快速發展,對便民利企、交易活躍、市場繁榮等方面起到了推動作用。為滿足老年人、外籍來華人員等人群的多樣化支付服務需求,興業銀行昆明分行堅持“大額刷卡”“小額掃碼”“現金兜底”的指引,推動移動支付、銀行卡、現金等支付方式並行發展、相互補充。同時,興業銀行昆明分行還將推動“旅行通卡”的落地,以進一步提升支付服務水準,更好地服務社會民生。

  針對“網格區域+基本戶”輻射的商圈、旅遊景區、酒店住宿、交通餐飲等的經營主體,興業銀行昆明分行積極做好現金供應保障,並重點提供“零錢包”服務。這些服務已重點投放至涉外場景、老年人活動場所,以及景區、酒店、口岸、外商投資區、自由貿易試驗區、老年大學等領域或場景。

  針對市民如何更安全、便捷支付的問題,興業銀行昆明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首先要安全使用電子支付功能,不下載“山寨”軟件、注意保護個人資訊、避免連接不明無線網絡等。同時也要注意用卡安全,不出租出借賬戶,保管好卡片及密碼,避免在自助設備上操作時泄露資訊。在使用現金支付時,也應注意保管安全,避免在公共場合攜帶大量現金,並注意檢查接收的現金真偽。(完)

【糾錯】 【責任編輯:徐華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