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3/20 17:16:27
來源:普洱日報

普洱這場“村晚”入選國家公共文化雲榜單

字體:

  日前,文化和旅遊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發布國家公共文化雲榜單。經投票評選,普洱瀾滄“村晚”成功入選最終榜單TOP20。

  據悉,“助力我家鄉的村晚”面向全國各地群眾開啟投票,此次投票活動引起大家廣泛關注,參與投票人數達170929人,總助力16188698票,榜單囊括全國前20名鄉土特色濃鬱的地方“村晚”。此次2024年春節“村晚”示范展示活動,匯集了一批各地村民自編自導自演,“鄉”味濃鬱的熱鬧“村晚”。它們講述了村民的故事,唱響了老百姓的新生活。

  此次入選的瀾滄“村晚”,以群眾自編自演的山歌情景劇、打陀螺、爬竿、射弩、山歌對唱、三腳歌、絕版木刻展示、年畫展等活動為主,多角度全方位展現了“馬幫鈴響 古道春回”的邊疆鄉村文化魅力。

  據瀾滄拉祜族自治縣文化和旅遊局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滿足群眾精神文化需求,推進鄉村文化振興,近年來,瀾滄縣文化和旅遊局以組織開展“四季村晚”活動為契機,不斷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準,持續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展現鄉村新風貌、百姓新生活,讓更多群眾享受到“家門口”的文化大餐,豐富和活躍基層群眾文化生活,展現瀾滄非遺魅力。(通訊員 戴錚)

【糾錯】 【責任編輯:劉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