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3/20 17:15:57
來源:普洱日報

象山國際2024普洱思茅馬拉松鳴槍開跑

字體:

鳴槍開跑。

樂享比賽。

加油助威。

  春天的普洱百花綻放,綠樹成蔭,處處散發著生機與活力。3月17日,主題為重走茶馬古道的象山國際2024普洱思茅馬拉松在普洱大劇院鳴槍開跑,來自國內外的萬余名跑友齊聚普洱,共同感受普洱的城市魅力和文化底蘊。

  賽事以做好茶馬古道保護和利用這篇大文章為重點,深度挖掘現存的“斑鳩坡茶馬古道遺址”獨特文化資源優勢,致力于打造專屬的茶馬古道文化品牌,將馬拉松賽事與茶馬古道文化有機融合,集中展示普洱歷史悠久的茶文化、古樸神秘的茶馬古道文化和獨特燦爛的民族風情,不斷提高普洱的城市影響力。

  市委書記李慶元,市委副書記、市委宣傳部部長任遠徵,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鴻彬,市委常委、思茅區委書記胡選坤,市政協副主席白海思出席開跑儀式並鳴槍開跑。

  上午7時30分,隨著發令槍響,參賽選手們衝出起跑線,帶著激情和夢想,向著終點進發。賽道兩邊傳來陣陣吶喊聲、加油聲、鼓掌聲。

  本次賽事為中國田徑協會A1類標牌賽事,分為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迷你跑(5公里)3個組別。比賽起點均設在普洱大劇院,終點分別設在普洱大劇院、茶馬古城。賽道布局設置以北部濕地公園、茶馬古城、洗馬湖濕地公園、石龍路“愛的主題街區”等景區景點為主,串聯茶城大道、普洱大道、普洱學院等重要地標路段,將普洱秀美景色囊括其中,全面展現普洱城市風貌和旅遊景觀。

  值得一提的是,比賽期間,除了有正當壯年的“健兒”們,更有老人和青少年,有的還全家“齊上陣”,增加了比賽的看點和趣味性。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肯尼亞的選手Kiplimo Barnabas以2小時20分58秒的成績獲得馬拉松男子組比賽冠軍,普洱選手粟國雄以2小時21分12秒獲得馬拉松男子組亞軍,選手楊定榮、錢家艷分別以2小時44分56秒和2小時46分8秒的成績獲得馬拉松女子組冠亞軍;在半程馬拉松比賽中,普洱選手徐國歌、羅肖分別以1小時6分3秒和1小時6分44秒的成績獲得男子組冠亞軍,張開琴、唐庭婉以1小時18分38秒和1小時20分58秒的成績分別獲得女子組冠亞軍。(記者 廖智若愚 何有剛/文 盧磊 李超/圖)

【糾錯】 【責任編輯:劉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