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教育“微網格” 釋放消保“大能量”-新華網
雲南頻道 > 資訊 > 正文
2024 03/13 20:48:23
來源: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曲靖監管分局

金融教育“微網格” 釋放消保“大能量”

字體: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關于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的指導精神,提升廣大金融消費者的金融素養和安全意識,增強依法維權能力,日前,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曲靖監管分局指導轄內9家村鎮銀行,以曲靖市麒麟區為中心,輻射1市2區5縣,開展了一場主題為“方圓3·15公里”的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活動。

走訪公園向老年人宣傳反詐知識(3月6日攝)。

  此次活動以各村鎮銀行營業網點為圓心,覆蓋周邊金融服務區域,旨在打通金融宣傳教育的“微血管”,架好金融教育宣傳的“最後一公里”“連心橋”,使金融知識更加貼近人民群眾。宣傳內容涵蓋金融消費者八項基本權利、金融糾紛多元化解機制、“三適當”原則、誠信文化建設、個人徵信、防范金融詐騙等方面,活動形式包括現場講解、有獎問答、知識競賽、小劇場等。

走訪集市宣傳金融知識(3月6日攝)。

  活動現場,9家村鎮銀行的35家支行、44個營業網點精心選派“金融網格員”,利用自身對當地村居、社區的深入了解,以群眾需求為導向,提供“一對一”金融咨詢服務,解答群眾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金融問題。

  各村鎮銀行之間還積極開展聯動,通過巡回講座、金融知識宣講團等形式,共用宣傳資源,擴大活動影響。同時還與當地公安、稅務、市場監管等部門合作,針對不同群體提供“定制化”宣傳服務,使金融服務更加貼近大眾需求。(完)

【糾錯】 【責任編輯:徐華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