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2/28 18:14:29
來源:普洱日報

首屆普洱市民文化節廣受讚譽

字體:

  璀璨非遺,熠熠星光,狂歡篝火,美食氤氳,茶咖飄香。元宵佳節期間,首屆普洱市民文化節為元宵佳節增添了熱烈、喜慶的節日氛圍。好吃、好喝、好玩、好看……內涵豐富、繽紛多彩的文化活動獲得市民遊客的青睞點讚。

  歡樂猜燈謎,趣味樂無窮。普洱市文化中心廣場上,五顏六色的小彩燈和喜慶的小燈籠串起獨屬中國人的元宵浪漫。“千裏共嬋娟,猜一個字”“瓜兒連著藤,藤兒連著瓜”……燈謎涵蓋了文學、歷史、自然等多個領域,吸引了眾多市民遊客參與。

  現場熱鬧非凡,人們爭相競猜,猜中燈謎的市民和遊客領到獎品後無比興奮,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笑容,共同感受這份濃濃的節日氛圍。

  “普洱的文化氛圍越來越濃厚,這次文化節活動非常豐富,特別是元宵猜燈謎活動,讓我們深切地感受到年味。”市民羅正美説,作為土生土長的普洱人,這些年城市的發展變化看在眼裏、喜在心裏,希望政府多組織這樣的文化活動。

  “我們在猜燈謎活動贏得了很多小禮品,有好喝的茶葉和咖啡,為這次活動點讚!”吳蔓可和吳蔓佳是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姐妹,她們向記者“炫耀”起禮品。

  沿著燈謎廊道前行,市民和遊客便來到“香遇普洱·文創雅集”,與琳瑯滿目的本土商品、非遺作品、文創産品撞個滿懷。“文化節活動為普洱本土的茶葉、咖啡以及特色非遺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臺,我們很榮幸能參加此次活動。”斜率咖啡的主理人何雅琦表示,文化節辦得非常好,既讓年味越發濃鬱,也讓優秀傳統文化歷久彌新。

  “在我的印象裏,普洱以茶聞名世界,但是通過這次文化節得知普洱咖啡也非常優秀,我的收獲很大!”山西遊客王點薇一邊品嘗著普洱咖啡,一邊對記者感嘆此行的滿滿收獲。

  “普洱是一個民族風情濃鬱、民俗文化豐富的地方,希望有機會能夠接觸更多優秀且有趣的普洱民族文化。”來自重慶的蔣沈楠對普洱民族文化非常感興趣,在網上看到普洱市民文化節的相關資訊後,第一時間趕過來參加。

  星空月下,樂聲悠揚。文化廣場噴泉的草地上,一場浪漫的音樂會拉開序幕,觀眾們默契地打開手機燈光,隨著音樂節拍揮動,猶如點點繁星,溫暖著現場的每一個人。

  “來到普洱,真切地感受到普洱的文化氛圍非常濃厚,正好遇到首屆普洱市民文化節,我們就參加到活動中。”來自新疆克拉瑪依的林白龍是本次星空音樂會的主唱,他告訴記者,旅居普洱已經有一段時間,這裏的自然環境、人文風情、民俗文化深深地吸引著他,他非常喜歡普洱。

  參加本次文化節演出的普洱市延安精神研究會火炬藝術團馬鳳敏也表示,此次市民文化節,既豐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也為傳播優秀的普洱文化提供了窗口和平臺,適逢元宵佳節,將文化融入節慶中,碰撞之下更是精彩不斷。

  “今天我帶著家人一起來到文化節活動的主場區,近距離感受普洱的特色文化,品嘗美食,與大家圍著篝火跳起來,非常開心。”市民胥佳表示,熊熊燃燒的篝火猶如普洱蓬勃發展的文化事業,不斷散發著獨特迷人的魅力,希望主辦方繼續組織這樣的文化娛樂活動,以高品質文化供給增強廣大市民的文化獲得感和幸福感。

  以文惠民,以文潤普,普洱的精彩還在繼續。(記者 郭春祥 劉丹/文 普洱市融媒體中心/圖) 

【糾錯】 【責任編輯:徐華陵】